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中菱科技有限工农公司

工控系统设备/机器人轮毂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步进驱动器及电机/伺服驱动器及电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正式成立 搭建“产学研”沟通桥梁
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正式成立 搭建“产学研”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2018-11-03        浏览次数:1349        返回列表
 上海木蚁linkMacSystemFont, "Segoe UI", Roboto,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SimSun,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box-sizing: border-box; text-decoration-line: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6月20日正式成立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旨在整合移动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搭建“产学研”沟通的桥梁,从而提升整个自主移动搬运机器人行业的增进性,洞悉未来发展技术所求。

木蚁机器人是一家提供工业物流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主要依托于自身研发的自由路径导航AGV产品,为3C、物流等行业提供工业物流解决方案,解决工业物流上效率低下、人力铺盖冗杂等痛点。公司先后获得了思岚科技和起点资本的天使轮和Pre—A轮投资。2017年,木蚁机器人订单数千万元,来自比亚迪、菜鸟物流、英业达、群创、佳吉供应链等。

木蚁自主移动机器人基于自主研发的SLAM算法和激光雷达定位导航技术,已经实现“物流蚁”机器人从T系列到W系列的升级,能实现自主定位和路径规划、人机协作和自动跟随、语音交互、自主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其利用雷达系统来追踪它在预置地图中的位置,清楚每个物品在仓库中的位置,自动导航到物品的所在位置等待执行任务。

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正式成立 搭建“产学研”沟通桥梁

随着木蚁机器人研究院的成立,展望未来自主移动机器人发展方向和战略方针,木蚁机器人CEO钱永强表示,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未来将会研究并制定关于木蚁机器人方面的教材和课程体系,同时也为后期全国建立数百家自主移动搬运机器人人才培养基地做准备。

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正式成立 搭建“产学研”沟通桥梁

据悉,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成立后,主要专注移动机器人板块进行产品研究,包括市场和技术两方面。据钱永强介绍:“在市场方面,将通过研究开发出更适应用户需求的移动机器人;在技术方面,除了木蚁现有的一些专业算法和人工智能移动算法方面的课程外,还将有一些关于无人驾驶的先进的学科。”

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成立后,将为学院和产业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与学校等研究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引入一些专业研究人员和学者,并将同时引入国外技术,与木蚁现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最终实现开发出一款更便捷、更容易使用,而且更有未来发展需求的产品。

木蚁机器人研究院正式成立 搭建“产学研”沟通桥梁

据悉,木蚁机器人研究院当前已知名教育集团合作,其为国家人力资源部认可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中心,同时也在机器人领域、自动化领域集聚了一批教授和学者,将与木蚁机器人现有技术进行互补,为未来自主移动机器人行业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