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中菱科技有限工农公司

工控系统设备/机器人轮毂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步进驱动器及电机/伺服驱动器及电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让工业机器人更好用,什么是关键呢?
让工业机器人更好用,什么是关键呢?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3887        返回列表

工业机器人是个发展多年,相对成熟,且市场应用规模逐渐增长的市场,但在具体应用中,还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工业机器人的易用性方面。

据财富证券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总销量达到24.8万台,并预测这个数字将在2018年上升至40万台。中国政府也在去年回应了这一趋势:《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 2016-2020年)》中指出,到2020年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年产量将达到10万台。

与市场趋势利好相悖的是,企业主采买工业机器人依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到,就目前现状而言,业界认为工业机器人在应用中还存在以下缺陷:

1、易用性较差

让工业机器人“干活”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编程输入型,一种是示教输入型。由于机器人结构复杂,使用工业机器人的一线工人经过严格和复杂的培训,操作非常繁琐,这为企业造成了巨大的成本。

2、无法应对环境变化

机器人与人类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对环境的感知,即便近几年人工智能在不断发展,但机器人对于环境的感知程度依然很弱。一旦环境突变,非常有可能造成机器人大面积瘫痪,甚至引发工厂安全事故。

3、安全性存疑

工业机器人在操作过程中,有时会与人类实际接触,尤其是协作机器人,若设计时出现安全漏洞,被黑客劫持或,或者在运动规划时发生计算错误,非常容易发生机器伤人的意外。

这三个问题的核心其实都在于控制。找对好的控制器产品就是对工业机器人的核心保障